假的螺丝。

一个专注吃粮二不产粮的人。

《景元大将军想让我先告白~恋爱白痴的笨蛋头脑战》

注意事项,全文6k,

和柚子茶一起写的第三篇文

又名《恋爱是从摸鱼开始的(不是)》

有ooc存在,没看过剧情,先脑了。

感谢每一位看完的人。

以上,阅读愉快。ovo


    

1

  仙舟在虚空中无尽的航行,星槎在星槎海中枢来来又往往,化外民总是不断地从这里进入永生的罗浮仙舟。放在往常,彦卿可不会在这呆看着太空港坐好几个小时。化外民是他源源不断的挑战对象,剑术!不断精进的剑术才该是他毕生追求的目标,而不该是现在这样,在这里被自称开拓者的化外民所带来的新知识而困扰。

  

  “情人节”?化外民总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新点子。彥卿想,仅仅是情人相恋,便要特意开发出一个节日吗?未免也太大胆了,表明心意什么的,这种事情,怎么可能做到啊!可看着开拓者兴奋的样子,实在不像有假......那么,“情人”?一个影子从脑海中一闪而过,掀起一片浪花。不不不怎么可能,彥卿捂脸,剑,剑才是他永恒的爱人,不管是工造司这个月新出的那把还是他现在常用的那把,不管是外来的,还是本土的,只要是剑——……虽然每次为了买新出的剑,便要花光月钱,到了月末便只好吃将军、用将军......思绪逐渐走歪,似乎不管逼迫自己想什么,到最后总是逃不过一个“情人”,一个……心里的影子却越来越清晰了,怎么回事,我在想什么啊?这是不是在无所事事,浪费时间……啊啊啊,彥卿这可不是你啊,彥卿想一边唾弃自己,一边又不自觉的去想着这些,迷了心窍一般,乱糟糟的找不着北,不知不觉又路过几艘星槎,一个响亮地声音宛若神兵天降般——突然出现在身后。

  

  “喂,彦卿,想什么呢?”

  

  彦卿猛然惊醒,发现自己似乎又坠入了某种情思,面前开拓者的出现让他又不自觉地想起那个“情人节”。

  

  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彦卿想,我才不在乎这虚无缥缈的节日呢——虽然说,罗浮近日是很不同了,虽然说,往大道一望,情侣比例似乎也比以往高了不少……可,可这跟他没有一点关系!对,就是这样。彥卿想。

  

  “骇我一跳,你又来做什么?不去过你那什么情人节?莫不是想好与我决斗了?”

  

彦卿被“情人节”扰的心烦,语气不算友好。

被他带着怨怼的一通话轰下,开拓者也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

  “我又没有情人,只是爱看点别人的爱情罢了。”想起自己看过的爱情故事,开拓者不自觉地微笑起来,忽而又想起眼前还有一个莫名忿忿着的小少年,马上又收敛下了语气,耐下心来介绍道。

  

  “但其实,没有情人也能过情人节呀,同身边亲近之人共度佳节,本就是值得欢喜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  或许是彦卿没有对象吧,才对情人节这么不满。开拓者不失同情地想着,既而又想到同是孤身的自己,半是安慰半是自解地说出一番话来。

  

  原来不是情人也能过吗?这下思路清晰了许多,那看来他的思绪,也不算是僭越了......吧?对!没有比这更加堂堂正正,光明正大了——不过,是希望和将军一起过情人节罢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彥卿想,我这就去邀请将军,这……就去。

  

  “谢谢你,老师,我明白了。”彥卿猛的一回身,朝开拓者挥了挥手,好一个意气风发,成竹在胸,怎么看,都跟不久前的纠结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
  

  自己做什么了吗?开拓者挥了挥手,疑惑。不管怎么说,自己又干了一件好事吧?

  

  

2

  彥卿一路左拐右拐,三步化为两步般朝景元住处走去,得益于星穹列车的到来,最近仙舟的琐事少了许多的,可以说是极为清闲的几天。

  

  可是,见了将军该怎么说呢?临近住所,彥卿反而逐渐慢下了脚步,甚至不由自主想到了刚刚似乎忽略的一个大问题。自己,该怎么开口呢?

  

  将军,请给我一天时间,陪我过情人节吧!

  喂,将军,这两天有没有空?

  小景啊,跟本骑过个节呗。

……越来越离谱了。

  

  平生第一次,彥卿感觉到了什么叫难以言说——上天,为什么将军不能是一把剑呢?这样,这样自己就不是可以强行把对方掳走吗,什么开口,什么纠结,这不就不复存在了吗?可是,将军就是将军,是跟别的剑不一样的,只有一个,独一无二的。

  

  彥卿想,全然不知自己在自家将军门口那磨磨蹭蹭的样子,被景元看了个正着。

  

  景元摩挲了一下手中的茶盏,状似闲散悠闲,万事不上心的样子,实则已经将那可怜的杯子摧残了个三五六七,这小子,磨磨蹭蹭干什么呢?他清了清喉咙,小小抿过茶水,既而默默放下,这茶,凉了。

  

  且不论这其中花费了多长时间,也不说彥卿和景元各自是如何一番纠结,这万里战争第一步,到底是正式打响了。

  

  “将军!我……我有事情跟你说!”彥卿小心推开一点点门,试探性的探了探。

  

  彼时,景元已经放弃了那个茶盏,拿着本书卷,靠在椅背上,慢悠悠看着。

  

  “哦?彥卿啊。”景元抬了抬头,朝对方招了招手“如果是月钱又不够的事情,这次可没那么容易批准了哦。”

  

  他当然知道,彥卿是来干什么的,只是,若是直言道破,到底少了几分意思,他所求的,他了然于心。

  

  景元看着慢慢挪过来的彥卿,不动声色地将没翻过页的书草草翻过一页。

  

  “才不是这个!”彥卿总算是挪到景元面前,急急反驳了句,又状似不在意地朝景元瞥过去瞥过来“我有……紧要的事情找将军。”

  

  

3

  走出府邸的大门,彦卿依然有些晕晕乎乎的,像是悬浮在半空,落不到实处。

  

  他刚刚是答应了将军什么?脑袋里纷繁复杂,重复着刚刚室内的情景。

  

  “紧要的事?”

  

  “是......是、是的。我想......我想、——”

  

  看着平日里最最崇敬的将军大人,彦卿的大脑却好似失灵一般,忽然空白了一瞬,邀请的话卡在喉口,少年人圆润的嗓音忽然变得干涩起来,散落的词汇努力地想要连缀成句子,细微的声音就要被翻涌的心跳声盖过——明明就是一句简单的邀请,换做一天前,任彥卿怎么也不会想到,他也会有一天,因为一件事,而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,这般绕在嘴边,蕴在心口。

  

  糟了,这句邀请好像比想象的要难。

  

  往日恣肆洒脱的小剑客,此时像是失了一个稳心一般,面红心跳,连目光都忽闪着,努力想找到一个焦点。

  

  他不想这样的,要他说,他就该大大方方的说出来,哪像现在,现在这样……无端的让人误解,就好像,这邀请变得不那么光明正大了,这让彥卿多少有了些无措。

  

  困窘之中,他好像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叹息,但声音太轻了,还没来得及抓住,景元便开了口。

  

  “我倒是想起来了,过两日我有些事情要办,若是有空,你便收拾收拾,那日便早些来见我吧。”

  

  景元笑了笑,将手中的书抛入彥卿怀里,又端起茶盏,将凉了的茶倒去,娴熟又雅致地换上一杯新茶。

  

  “去吧,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来问我。至于你的事,想起来了,再好生和我讲吧。”

  

  彥卿下意识接住手中的书,慌乱的思绪似乎理顺了一点,不敢再多停留,忙道几声好便匆匆退出内室。

  

  回忆戛然而止,彦卿失落地想着,到底还是没把将军约出来过情人节。

  

  等一下!两天后,彦卿猛的一惊,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,身上的剑被他的大动作影响,跟着猛的一晃。

  

  两天后,不正是化外民心心念念的情人节吗?!

  

  所以跟将军共度情人节的愿望,到底还是实现了。殊途同归,万法归一——八九不离十了!思及此处,彦卿感到甚是满意,不由得有些欢呼雀跃般转了转,看来这一趟,也不算白走。

  

  思及此处,他拿起刚刚将军给的书,扫了一眼,只见封面上大大写了三个字——千字文。

  

  将军这蒙,属实是开的有些“早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4

  不说彥卿是怎么迷迷糊糊度过这两天的,只晓得他连工造司都没去,甚至连平常最喜欢的剑,都摸的少了。

  

  如此磕磕绊绊下,那与将军约定的心心念念的日子,到底来了。

  

  待景元忙完日常的事物,已经临近下午,彥卿早早来了,待在一旁,静静看着景元忙,这大抵是这两天难得的放松时刻,一不留神,竟发了困睡去了。

  

  景元伸了伸腰,偏过头瞧了眼彥卿,少年人乖乖枕在自己的手臂上,阳光透过格子窗,照了一半在对方脸上,宁静,又美好,让景元想起了他养的小苍兰。

  

  景元很喜欢这种氛围,让他觉得难得的有趣。

  

  彥卿只觉得脸上痒痒的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挠他的脸,可是这个梦太过安宁,让他舍不得睁开眼。“安静点……”彥卿迷迷糊糊回了一句,也不管对方听没听见,换了个姿势。那东西似乎不太安稳,又绕过他的头发,轻轻捏起他的嘴角,慢慢往上扬。

  

  这下彥卿是想不醒都难了。

  

  景元饶有兴致的瞧着对方的表情从迷茫到恼怒最后变成惊异的模样。

  

  “将将将将军!”彥卿一睁眼,印入眼帘的却正正当当是景元的大脸,彥卿先是呆了一会,随即想后退,却发现自己的弱点正被将军捏在手中,进退不得。

  

  “醒了?”景元弯了弯眸,看起来心情不错,顺手松了下,转而拍了拍对方的脑袋,起身“醒了就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

  “哦……”彥卿呆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,明明已经清醒了,却好像还在梦里,晕晕乎乎的没个着落,眼见的景元已经推开门,彥卿忙小跑几步跟了上去“我们去哪儿?”

  

  “对啊?我们去哪儿呢?”景元偏头看着彥卿,故作苦恼“就这么跟着我走了,不怕我把你卖了?”

  

  “将军——”彥卿无奈,嘀咕道“我已经不小了,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。”

  

  “哈哈,彥卿长大了,也禁不得人逗了?”景元一笑,重重拍了拍彥卿的脑袋“走吧,我们——偷得浮生半日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5

  虽说景元将军平时一副慵懒迟缓的做派,但真的出去摸大鱼,这还是头一遭。……这真的是将军吗?彦卿感到有些诧异。

  

  真的不是什么特殊的任务吗?一向直来直去的小少年一时转不过来弯,只当大将军又在开他的玩笑。但当他们真正走上喧嚷的街头时,看见华灯照亮的罗浮,看到走贩叫卖的吆喝,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,一对对情侣亲密地游玩着,彦卿才切实地意识到了——这好像比出任务还要不妙。大大的不妙——行走在一对对爱侣之间,彦卿才真正体会到了那种难以言喻的窘迫,不仅仅是因为周遭的氛围,更有人流过多的缘故,推推搡搡间,彥卿不由的离景元更加贴近了点距离,无论是手指不小心的触碰,还是身体微微倾向对方的感觉,在这种氛围调剂下,连理智似乎都被裹上了一层糖浆面糊一样,转不过来,喘不过气,让他来不及思考,甚至带了点窘迫——这对天才剑士来说并不是常见的情绪,然而这短短三天他便体会到了两次,而且这两次都有关于......他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景元,对方怡然自得,似乎根本没注意到身边的情况有多么的不对劲。

  

  “将军......”彦卿低声唤道。

  

  “怎么了,彦卿。”景元低头,认真地看向身旁如人群中的小团雀那般不安的小少年。

  

  “这个任务......真的非出不可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听到小孩还执着在自己前面胡诌的理由之中,景元不由得失笑,难得带了点随性般认真点了点头,正经道。

  

  “是啊,你今天的任务,就是同我逛完这片集市,怎么,不乐意啦?”

  

  彦卿有些呆住了,向来意气风发的脸上露出呆滞的表情,让景元又忍不住想敲一下。

  

  “你可不要说出什么‘是!将军’这样的话出来了,今日只当是平常游人,一同游览吧。”

  

  彦卿才算缓过神来,想来将军并不知道今日是什么节日吧?即使如此,他心中也藏了些隐秘的欢喜,能和将军在化外民的情人节出游,那可真是......停停停!彦卿猛然回过神来,自己刚刚在想什么啊!这可是将军——我和将军,可是堂堂正正的出来的——不管了,总之,一定要好好表现才是!

  

  到底是少年心性,天色一暗,街边铺子的灯火便接连燃起,更添几分热意,引得小彦卿目光流转,即刻便把“好好表现”仍在脑后了,一通闲逛下来,彦卿手中已添了不少小玩意——红润的糖葫芦、甘甜可口的热浮羊奶——本来应该是仙人快乐茶的,但纠结了许久,还是选择了更健康的羊奶。彦卿嘴角亮晶晶的,眼睛也亮晶晶的,头上还带着一个兔子头饰——老板说击中最多气球的人可以获得大吼姆玩偶,但彦卿更精通剑术,只好戴着兔子头饰遗憾离场。

  

  夜色渐深,买灯的小贩也点起了最亮最好的灯,引得游人频频驻足,当然也包括兴奋的小兔子。彦卿仗着身形小巧,轻松地挤到了最前面,后面的景元慢他一步,姗姗来到卖灯的摊前时,只看到明媚澄澈的少年被灯光映得透彻的脸,笑意顺着跳动的灯火漫入上位者的心脏,耀眼地让人难以直视。

  

 东风夜放花千树。更吹落,星如雨。

  

  

6

  回去的路上,两人难得的沉默下来,彥卿手上,是将军给他买的兔子灯,灯光暖融融的,在寂静漆黑的夜里,比星星更加明亮,好像一个小太阳,照亮他前面短短一段的距离,正好照到他的将军。

  

  开拓者说这是喜欢,哪怕是最好的剑,也不如对方一句话的轻重来的让人牵心挂肠。

  

  彥卿不明白,是因为他还太小,还不够足以和对方并肩的时候,所以山盟海誓,巫山云雨都似乎只是镜中花水中月,他看不到。

  

  他只是知道,他很喜欢将军,这种喜欢,和喜欢剑,喜欢开拓者,喜欢云骑军的大家,都是不一样的。他想不到太远的地方,他只是简简单单的想着,希望着,能像今天一样,多一点的,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和将军在一起。

  

  景元明白,他活了这么多年总是明白的。少年人的生气,勇敢,无所畏惧,少年人的怯弱,犹豫,止步不前——他总是明白的。

  

  “彥卿。”景元突然停下了脚步,似乎是无奈的,又好像是闲谈常事一般,长长叹了口气“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?”

  

  彥卿手指不自觉扣了扣手中的兔子灯,脑中乱糟糟的,横冲右撞般,将一幕幕画面挤到心间,在喝茶的将军,跟他说话的将军,朝他一步步走过来的将军……彥卿不自觉的笑了笑,身为罗浮最优秀的剑士,他想,我明白了,我也不需要别人教了,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他,彥卿,真正的想法。

  

  他喜欢将军,堂堂正正的喜欢。

  

  似乎过了很久,有似乎只是那么一会,黑夜漫长,依旧寂静,好像给人错觉,这一路,走不到尽头一般。

  

  景元没有催促,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,看着彥卿。

  

  彥卿抬头,好像不知哪来的勇气充斥着他的全身。

  

  “将……将军,我——喜欢你!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!”彥卿像是把积攒了好久的话一下子说出来一般,松了口气,半刻才想起来自己是在做什么一样,刚刚的勇气似乎泄了一大半,不动声响的溜走,彥卿这才后知后觉的偏过头,却又忍不住偷偷抬眸偷看。

  

  怎么办,少年心事一经暴露,就如同开闸的水池,喧闹个不停。

  

  景元确实是愣了,料想他这些年来从无失手,也不经栽了一个大步,他一向万事万物不过眼,万事万物了然于胸,可从没人告诉他,有预料的告白,也会这么让人怦然心动的啊……难道说,自己已经真的非这小子不可了?

  

  四周的气氛一动,宛若凝固的冰层渐渐化开,星空灿烂。

  

  这可真是……唉,景元啊景元,你真是陷进去了——景元在心中极快的过了一遍,也只是几个眨眼的瞬间,瞥见对方朝自己偷看的眼,心下了然,先一步稳下略显杂乱的心神,抬眸对视上,勾起嘴角。

  

  “你可是认真的?”

  

  到底还是忍不住逗逗他。嗯。景元想。只要对方再说一遍,我就要把他抱起来,高高的抱起来,对他说,好吧,我同意了。

  

  “我才——”彥卿抬眸,却不想正入对方略带笑意的眸子,差点自乱阵脚,可还是极其慢半拍的从中看出了一点紧张,紧,紧张?那个将军——那个无所不能的将军,那个一向万事不在意的将军,也会紧张的吗,因为……我?彥卿这才想明白了,这么些天,景元的“策略”,哪里是什么巧合,哪里是什么无心之举?正如同聪明反被聪明误,守株待兔者先手,他,彥卿,就是那只被抓了个正着的傻乎乎撞上去的兔子!

  

  亏他刚刚还扭扭捏捏纠结半天——

  

  于是,彥卿决定扳回一城,用他最最喜欢的长剑发誓,他才不要!正中下怀!被景元拿捏个彻彻底底。

  

  “——是的,对彥卿来说,将军如同老师一般,是彥卿最最尊重喜爱的人。”

  

  好一个光冕堂皇的计策啊,景元抬手用力恰了恰彥卿的脸,笑着弯腰低头“哦?是吗?”

  

  ……靠太近了。彥卿想,无耻!三十六计里面,可没有一招是这么玩的啊?

  

  彥卿的脸毫无争议的骤的红了一片,只能眼巴巴的瞧着景元的动作,连开口似乎都成了困难,呼吸带了点不稳固的弧度,好像甜甜的糖浆弥漫开来,炸响在这一不大的空间中,两个人的心跳都很快,怕被对方发现,又怕对方没有发现。

  

  少年人啊,露出破绽了哦。

  

  景元想,怎么办,都这么可怜巴巴望着我了,哎,麻烦呐,这种事情,果然还是年长者来吗?

  

  一时不察,景元,为将数年,也一脚踏进了兵法中去。

  

  “好吧,我同意了。同意你喜欢我了。”景元后退一步,故作为难的思考道“可是你只是师生之情,我这么个赤忱昭昭情爱心,好像太亏了。”

  

  “我……我我我我我我”彥卿只觉得脑子里什么计谋什么兵法,全都乱糟糟被挤到一旁,整个脑海里唯有大大的两个字存在着,喜欢“我也喜欢你!”话语先一步冒了出来,那么大声,像是在宣誓一样,简直不怕被人听见一样,直扑扑的攻向对方,简直……简直犯规啊!

  

  “好了!”景元一把揽过彥卿,一手捂住对方的嘴巴“真是……败给你了。”

 

  

  其实,在你面前,什么计谋,什么借口都是装饰罢了,一整本三十六计,我也只从中看出来——攻心之策,美人计为上。


  

end.

  

评论(29)
热度(1697)
  1.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假的螺丝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